我好废物

回答

△馬洛循環△:

问的最多的新手画画要怎么入手……
这个其实可能我亲身经验来说不是很适合,我是从小喜欢画画,大学之前就一直有老师带我,其中有个最长的教了我至少7年的大哥哥,他教我的时候其实自己也是个学生啦,不过我漫画启蒙是他给我看的七龙珠,所以托他的福,我的人生完美错开少女漫画(x)
嗯,而且我想提问的小伙伴们应该是想画画自己喜欢的小哥哥或者cp这样的出发点,不过我认为不管是想业余爱好画画还是一生都从事美术行业,基础是最重要的,也就是西方学院派的理念,素描和色彩,不管以后的画风如何大胆的变形处理,基础是一定要打的,即使是抽象派画家早期的作品也可是非常基础扎实的!他们就凭那基础也是足够成为大师的!
关于打基础,因为人越大能接收的知识越多越快,所以成年人?并不需要像小孩子那样花几年在瓶瓶罐罐上,他们可以很快的掌握这些简单形体的规则(素描关系以及色彩关系)所以这步我们现在可以很快的通关~
所以说长期发展来看,其实是不是专业学绘画的人根本一点都不重要!!!行业里非美术专业成为大神的例子真的非常多!

然后就是万年修行的难题,人物!人体变化非常复杂,所以也不要因为一直画不好就灰心,因为这真的是太他妈正常了,即使是美术行业的人也有很大一部分不敢拍胸脯说自己完全掌握人体的,这个慢慢积累慢慢提高就好~练习人体主要靠学习理论和写生(或者临摹),理论就是各种人体教材和资料,不过光看是不行的,还要练习,那不减少绘画热情的训练方法就是画自己爱豆的照片或者剧照啦,画画要画结构不能留在表皮,要多思考,比如一个地方出现轮廓弧度变化肯定是因为它内部结构出现了变化等等。
另外强调一点,写生,临摹,是需要思考的练习,用眼看,经过大脑分析,再用手用自己的理解表达出来,描图是不管什么阶段都是禁忌的东西,不会给你带来任何成长。
画画提高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是提高自己的审美,审美也是需要积累的,平时多看好的作品,自己的审美会反映到自己的画作里,就是所谓的画面气质,这个是非常重要的一点,也是最悬乎的一个,这个是需要毕生追求的东西,也是最后重要程度胜过技法的东西。
我也不晓得有没有说到要点,以后要是想到什么会再补充~

评论

热度(390)